寒木春华[开学中]

性向善才是人类最终的骄傲和胜算

闪耀✨

  双鑫


蝉鸣声渐起,操场人山人海.跑道上一排少年,3号位的少年一身白色衣裳,宽松的衣服将他衬得有些瘦小


“佳鑫、加油啊,如果输了,我们还让你举旗!”


白衣少年停下动作,眯着眼睛寻找声音的来源、锁定目标


“老于,输了你举,赢了你也举!等我下去,我咬死你!”


看着邓佳鑫气坏的样子,大家的心被射穿,你有见过刚长好乳牙的小狮子向你呲嘴的样子吗,这就是.


“佳鑫,加油!”


邓佳鑫向四周看了看.却是没有看见想见的人,他深叹一口气,呼出,将失落的表情收回,重新扬起笑.


他背后的角落中,一个修瘦的男生举起相机拍下他的动作,男生黑色口罩挡着脸、挡住了他的表情,但好看的眼睛却溢出止不住的温柔,他拿出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


no  griffin:我说朱志鑫今天下午不来公司,原来你背着我们去给夹心加油了?!


饺子:我说、朱志鑫、你至于吗?你的笑声都快淹没人的欢呼了


童仙人:崽儿不开心了吧。


朱:我没告诉他来的事


…×10


枪声响起,朱志鑫收起手机,紧跟着邓佳会在操场中央跑,举着相机,把那道身影收录在自己的相机和心中


最后冲刺,邓佳鑫习惯地向前跑着几步,最后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本能的想推开抱着他的人,谢字未出口,就听见耳边的轻笑


“乖宝,做的漂亮”


“…嗯”


邓佳鑫将头埋在朱志鑫的肩膀上,平复着运动过激的心跳


“大骗子朱志鑫,,”


“呵,哥哥这是为了小骗子啊”


两人相视一笑,邓佳鑫松开紧抱着朱志鑫的胳膊,抓着朱志鑫回到班级的队伍里


“老于,我赢了,你举旗”


“本来就是我举”


“…”


——


“夹心,快来了,要开跑了,拿相机啊!”


邓佳鑫听见叫声,顺手要拿走朱志鑫手中的相机,还没碰到朱志鑫往后拉了一把相机,将背包里的另一个拿了出来


“咳…你用这个”


邓佳鑫抬起眼深深的看了摸鼻子的朱志鑫


朱志鑫却鼓起嘴眼神深邃又带有讨好意味,邓佳鑫无奈的咧了一下嘴,拿起相机跑向远处快要跳脚的学长


“慢点!女王”


看着邓佳鑫差点平地摔,学长开口说到


“滚”


朱志鑫放下忍不住伸出的手,看着远处互怼的两人,抿了抿嘴


“不得不说,这两人真的像大猫照顾小猫,多好”老于站在距离朱志鑫两步路的地方说着


“下回还是你举牌”朱志鑫瞥了他一眼


“诶!我错了!”


朱志鑫站在操场入口处,看着阳光下恣意的邓佳鑫,欣慰的笑着



“走了!”告别学长,邓佳鑫伸手拿过朱志鑫手里的相机,翻找着


“诶,夹心…”


邓佳鑫瞥了朱志鑫一眼,朱志鑫嘟嘴将未开口的话咽了回去


朱朱包委屈,朱朱包不说


邓佳鑫偷偷看着假装委屈的朱志鑫,心里翻着白眼,靠在了他身旁


看着图库里自己的照片,邓佳鑫侧身看向把自己哄好的朱志鑫,认命般的将相机塞回朱志鑫手心


“哥,集合了走吧”


朱志鑫盯着和邓佳鑫紧握着的手,下意识地开口说


“夹心,你会陪着我的,对吗”


邓佳鑫不明所以,但也下意识地回答问题


“当然”


天很快就开始变黑了,两人告别老师同学往门口走着


校门口乌泱泱的人,朱志鑫将帽子扣上往前走去,邓佳鑫看着朱志鑫的背影,上前抓住他的手,看向天上闪耀的星星


——


朱志鑫又一次没看到邓佳鑫后,摸出手机,点开熟悉的头像,戳了戳


(朱拍了拍邓,说抬头就有一片星光)


邓:?


朱:我想你了


邓:哥,你要加油哦,我相信你


朱:你说会一直陪我的


良久,邓佳鑫才回复


邓:我们一起加油


(邓拍了拍朱,说已被我一脚踢开)


邓:哥,烦恼困难被你踢开了,一起加油吧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